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云亮】梦

*涉及cp:主cp云亮,副cp信白

*催泪警告(骗你们的)HE,信我

*李白是医生,亮亮是搞科研的

*一发完




“所以,你想告诉我什么?”诸葛亮望着眼前这个把他拉过来的男人,面露疑问。

男人长得很好看,身穿白大褂,脸上的医用口罩被卡在了下巴的位置,眼睛看人的时候会感觉有些轻挑,可是和他对视时,才会发现他的眼神十分专注。

只是那厚重的黑眼圈和细碎的胡渣,让他整个人显得有些憔悴。

男人似乎很疲惫,他似乎在斟酌着自己的话语,最后叹了口气,对诸葛亮说道:“你和赵云是不是......”

“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诸葛亮聪明,怎么可能会猜不到赵云的情况。

平白无故地提出分手,理由也毫无根据,只要不是个傻子,都知道里面有问题。

可是赵云分明就是有事瞒着他。但诸葛亮就算知道里面有问题,他也不会去追问。

他忍不住咳嗽两声,鼻头一痒,打了个喷嚏,把手上刚拿到的退烧药塞到自己的包里,问道:“他是告诉了你什么吧?李白,要是他让你保密,那你就别告诉我。有什么事,让他自己跟我说。”

医生李白摇摇头,道:“不是,是我无意中发现的。”说着就掏出手机,点了一下图库里的一张图片,把手机递给了诸葛亮。

是一张疾病诊断书。

“这图片的事你别说出去,毕竟泄露病人信息,我这责任可就......”李白对上诸葛亮逐渐阴沉的脸色,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诸葛亮把手机还给李白,转身准备走人。

“哎你等等——”李白追上他,边走边说:“不能怪赵云,遇上这种事情......换做是我,我也很难和韩信说......”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不要做这样的假设,”诸葛亮打断他:“你和韩信要好好的。”

李白愣了一下。

“看看你现在的,胡渣还没清理干净,黑眼圈重的,眼都肿了,今天多少场手术啊?”诸葛亮的情绪缓和了下来,反倒拍拍李白的肩,对他说:“找时间和韩信去走走,休息放松一下吧。”

“我......”李白不禁无奈地笑了一声:“最近是忙了些,不过,明明是我在劝你,怎么反倒被你劝了?”

诸葛亮道:“我先走了,谢谢你告诉我。”

“你和他也要好好的,”李白顿了顿,又道,“你自己也注意一下,最近流感多发期,按时吃药。”

“嗯。”

诸葛亮和李白道了别,出了医院,到了地下停车场,刚坐进去,就趴在方向盘上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咳咳咳咳......”

咳够了,他起身擦擦眼角的泪水,吸了吸鼻子,拿出手机,给赵云打电话。

不接。

继续打。

车里的微信待接铃声一阵一阵地响着,诸葛亮一言不发,脑子里全都是刚才在李白手机上看到的确诊通知,还有前阵子赵云和他提分手的情景。

“我们不适合......要不就这么算了......”当时的赵云如是说。

想起他那没底气却又犹豫的语气,诸葛亮哼笑一声。

他记得他那天一言不发地走了。

即使知道他说的是假话,是有事瞒着他,但是他没有戳穿,也没有问出那一句“为什么”。

诸葛亮喜欢自己找答案,他很享受那种思考的过程。

可是这一次,他不敢多想。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诸葛亮总说赵云不懂变通,太过直白。可是就是因为赵云的一腔热情和正经认真,让在诸葛亮眼里显得十分可爱,入了眼,并走进了心里。

他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却也对人与人之间的弯弯绕绕感到厌倦。

可赵云这般真实的人,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跟自己心爱的人提出分手呢?

诸葛亮第一次选择了逃避问题,他怕他一细想,会让自己的心更痛。

赵云电话还是不接,诸葛亮现在还在发着烧,脑子跟浆糊似的,本来准备回家好好睡一觉的打算因为李白的透露而改变,他决定去找赵云。

可是赵云不接电话。

那就继续打,打到他接为止。

.

赵云在家里收拾了一下午的行李,终于坐下来休息一下的时候,点开手机,被诸葛亮的语音通话未接显示和未接来电显示下了一跳。

“怎么打了这么多电话给我?”赵云还在想着要不要打回去的时候,电话又响了。

赵云立马点了接听:“怎么了?亮亮?”

“你现在在哪......咳咳咳......”

赵云一听诸葛亮沙哑的嗓音和咳嗽声,答非所问道:“你生病了?”

“这个你别管,我有话要当面跟你说,你告诉我你在哪?”

听着诸葛亮虚弱地语气,赵云有些心疼,道:“在.....在我们家里。你现在过来?”

“嗯。”诸葛亮说完就挂断了。

“......”赵云望着手机屏幕,有些出神。

他是不是知道了?

他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怎么面对诸葛亮。

当时拿到那通知的时候,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能告诉诸葛亮。他怕诸葛亮担心他,替他着急,他并不希望看到对方难过的模样。

毕竟自己最多还有一年的时间了,怎么能耽误了他。

一辈子很长。

他过不完这一生,不代表诸葛亮也一样。

所以长痛不如短痛,直接就和诸葛亮分了。

生离与死别,他当然选择前者。

可是效果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他以为自己那番话,会引得诸葛亮生气,甚至骂他是不是智商欠费了,但是诸葛亮没有,而是一句话也不说就走了。

那个时候,看着诸葛亮有些踉跄的背影,赵云很想冲过去抱住他,说一句“我错了,不该骗你。”

脚步迈开,却又退了回来。

医院里家里不远,不到半小时,诸葛亮回了家,见到了已经收拾好行李的赵云。

看着大厅沙发旁边放好的大包小包,诸葛亮心里没由来的火气:“要走了?”

“......”

“你想去哪?”

“......”

“就你这副身子,能走去哪?要是你一个人突然晕倒了,你指望路人把你救起来吗?”

赵云定了定神,确信道:“你知道了。”

诸葛亮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走到赵云身前,用力地砸了对方一拳。只是现在生着病,拳头也是软绵绵的,有气无力。

“咳咳......”诸葛亮别过头咳了几声,然后质问他:“为什么不和我说?怕我伤心难过?”

“我......”

“赵子龙,你真的以为没了你我就活不下去了吗?”

只是心里会缺一块儿,用一辈子的时间也拼不回去罢了。

诸葛亮看着赵云的眼睛,“你这个呆子,既然已经发生了既定的事实,就不需要太多的隐瞒,你为什么就没想过我们一起承担呢?”

“你个混蛋。”诸葛亮又一拳打过去。

赵云明显感觉到诸葛亮的体温有些热,连忙把人带到怀里,摸了摸他的额头,道:“你发烧了?去医院了吗?”

“被你气的,刚从医院吊完水。”

“......”赵云看到了诸葛亮手上的针孔,看着诸葛亮苍白的脸色,心里特别难受:“对不起,可是我怕......”

诸葛亮捂住他的嘴,道:“我认识的赵云,可从来没说过一个‘怕’字。”

两人四目对视。

赵云内心一动,微微倾头,和怀中的人唇齿相依。

“我在发烧呢。”诸葛亮想推开他,奈何肌无力,浑身不舒服,推不开。

赵云放开了他,许久问道:“亮亮......你愿意和我去旅行吗?”

诸葛亮扫了一眼旁边的行李,没说愿不愿意,反问他:“去哪?”

“哪里都可以,我就是想到处看看。”

“等我退烧。”诸葛亮目光如炬,在晚霞的照映下显得格外认真。

赵云终于露出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他把人揽过来,用力地抱着这个牵动他思绪的人,温柔的回复道:“嗯。”

两年后。

“韩信!快点儿!要迟到了!”李白在玄关里换好鞋子,催促着屋里头还在换衣服的人。

“不是吧?他这么早?”韩信赶紧拿了套黑色外套,揣上手机和车钥匙,跟李白出了门。

电梯里,韩信穿上外套,理了理自己的妆容,问李白:“他还好吧?”

李白道:“看他跟我的聊天内容,应该还不错?”

“这么快就一年了啊。”

李白感慨道:“是啊,过得可真快。”

一年前的今天,赵云在睡梦中,很平静的走了。

没有人知道,在某个旅游小岛的酒店里,那个清晨,不知从哪个房间传出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声,持续了多久。

两人开车来到了诸葛亮家楼下,诸葛亮已经在那等了。

诸葛亮坐进了车子的后排,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没再说话了。

李白通过后视镜瞄了他几眼。

相比以前的锋芒毕露,诸葛亮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安静,整个人沉稳了许多。身边的人说诸葛亮终于懂得了收敛自己的锋芒,但是在李白眼里,他更喜欢那个意气风发,傲气十足的诸葛亮。

被观察的人没什么表情,但脸色不太好,眼皮子时不时耷拉下来,黑眼圈明显。

一看就没睡好。

不知是不是为了照顾诸葛亮的情绪,韩信车子开得很慢。

诸葛亮胳膊架在车窗上,目光有些木然地望着外面,好一会儿才道:“这车开得龟速一样,猴年马月才能到?”

“......”韩信马上回复了平时开车的速度。

诸葛亮笑了一声,道:“你们不用这么担心我,真的,我没事。”

李白回头看了诸葛亮一眼。

“你别这么看着我,免得哪天韩信过来找我闹了。”诸葛亮道:“他智商太低,我怕会传染。”

“哈?”韩信发出一声质疑。

李白道:“走出来了?”

“还没呢,”诸葛亮头枕着双手,吐了口气:“一声不吭地走了,怎么能轻易原谅他。”

看着他的眼神逐渐染上了一丝悲意,李白不再说话。

途径一家花店,三人在里面买了几束白菊。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城郊外的某座山脚下。

三人上山,在半山腰上找到了那块小小的碑前,上边有张单人黑白照片,是赵云和诸葛亮去旅行之前拍好的。

李白和韩信把自己手上的花放下,作为多年的朋友,对着那照片闲聊了几句,就先走了。

下山前,李白对诸葛亮说道:“在车里等你。”

“嗯”

待两人走后,诸葛亮蹲下来,把包里的一瓶酒和三个陶瓷杯拿了出来。

开了酒瓶,往地上倒了三下,又把三个杯子装满了酒,最后再把花放好。

“这是你经常吵着要喝的酒,早就给你买好了,就是怕你病情加重,不敢让你喝。”

“我跟你说啊,我妈前几天还想帮我约相亲的对象,可是我这心里缺了的那一块而被你拿走了,我能怎么办呢?”

“哦.....我今年搞定了一个科研项目,拿了奖。”

“你这一走,韩信和李白都不敢在我面前秀恩爱了,我是那么脆弱的人吗?不过看着他们两个小心翼翼地样子,我有时还偷偷在笑,他们还以为我难受。”

“我不难受,也不难过,就是想起你的时候,”诸葛亮指了指自己的心脏,“这里有点疼吧。”

“你说你,做事不够圆滑,也没我聪明,也就长得好看,饭做得好吃,晚上睡觉前会给我倒牛奶,跟我说晚安......你这么普通的一个人,怎么就能让我记那么久呢?明明你的东西全部都被你家里人拿回去了,按理说我不会睹物思人,这是为什么呢?”

说着说着,诸葛亮的眼泪在他没有发觉的时候落了下来,完全控制不住。

他任由眼泪在他脸上划过,嘴上还在念叨:

“我可能......不......我就是想你了。”

“赵云,这才一年,你要我怎么办?”

“你说得对,长痛不如短痛,可是我不后悔。”

.

赵云半夜醒了一次,发现自己怀里的人正在颤抖着,眼泪已经把床单浸湿了。

赵云慌了,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来没有见过诸葛亮这副样子。

“啊!”诸葛亮醒了,眼神飘忽地看着眼前的人。

随着眼神的逐渐清明,诸葛亮有些回过神来,摸着赵云的脸,喃喃自语:“原来是梦啊。”

猜到诸葛亮是做噩梦了,赵云把他带到怀里,一只手慢慢地顺着他的背。

天还没亮,赵云搂着诸葛亮继续睡,在意识朦胧的时候,耳边传来了诸葛亮的呢喃声:“还好。”

“什么?”

“你还在。”

“嗯?”

诸葛亮抱紧了他,又睡着了。

太好了,原来你还在。

<后续>

亮:“你以后有什么事,生了什么大病一定要跟我说,不能瞒着。”

云:“???”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