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韩叶】二十二岁

*祝叶修大宝贝生日快乐!

*背景为原著,时间线在第三赛季决赛前

*ooc预警




今年的季后赛接近尾声,嘉世和霸图的决赛将在下周进行,两方队伍都进入了紧张的准备状态。

若霸图胜,嘉世的三连冠目标就被终结,反之,嘉世则能称霸。

无论谁输谁赢,都是能够持续很久的热点。

叶修和吴雪峰从萧山体育馆附近的宵夜摊出来,一边走回俱乐部,一边讨论着刚才的比赛。

“今天微草那个叫王杰希的没上场呢。”吴雪峰说。

“可惜了,我还想和他过过招儿,”叶修道,“我之前看过他那场的录像,他的打法很厉害,乱中有序,不过还是可以找出破绽的。王杰希现在还不是微草的正式队员吧?相信以后一定会在赛场上见的。”

“嗯。”

叶修看了吴雪峰一眼,道:“刚才的团队赛是不是节奏没跟上?”

吴雪峰双手握着,似是无奈:“拖你后腿了吧?”

吴雪峰的年纪已经过了电子竞技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段,手速已经开始下滑,状态也大不如从前了。

“没事,现在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心理负担。”

吴雪峰手机响了一声,他看了一眼,便加快脚步:“快点回去吧,他们说要复盘。”

“你看,我就说直接打包宵夜回去吧,你非要拉着我在店里吃完,他们可能等我们很久了。”叶修跟上他。

“没事,他们会等你的。”吴雪峰语气意味深长,但叶修没有察觉。

叶修以为队友在俱乐部等久了,结果一打开会议室的门,灯一下子就灭了。

只留下微弱却耀眼的烛光在黑暗的会议室里闪烁着。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吴雪峰在他身后拍着手掌,大声领唱,里面的人都张牙舞爪地唱着跑调的生日歌,嘻嘻哈哈,好不热闹。

“......”叶修楞了一会儿,心中一暖,才笑出了声:“谢谢......”

捧着蛋糕的苏沐橙走上前来,对他说:“快许愿!”

“那就祝我们总决赛夺冠吧!”叶修说完就吹灭了蜡烛。

陶轩把灯打开,道:“不对啊,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

叶修道:“我们夺冠还需要许愿吗?”

“对!我们一定是冠军!”

“三连冠!三连冠!”

“哎你干什么呢?”

“卧槽我警告你,抹我脸上你就死定了!”

“你给我站住!”

陶轩庆幸自己蛋糕买大了,不然都不够这群小孩儿丢的。

叶修吃完蛋糕就会房间自己复盘了,刚看完一遍,被弄得一脸奶油的苏沐橙就过来找他,说是韩文清的电话。

“老韩?”叶修接过电话,顺手拿了张纸巾给苏沐橙擦擦脸。

电话里传来韩文清的声音:“要不要......陪我出来走走?”

叶修抬手看了一下手表,道:“你现在在H市?”

“嗯,就在你们嘉世门口。”

叶修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等我一下。”

叶修收拾了一下,把手机还给苏沐橙就出门了。

“你去哪啊?”苏沐橙问。

叶修心情似乎很好:“出去走走。”

“现在?”

“嗯。”

“早点回来。”

“我知道了。”叶修走出嘉世的大门,果然看见一个人站在树下,百无聊赖似的看着手机,手上还拿着个什么东西。

总觉得有些傻。叶修忍俊不禁地想着。

韩文清见他在笑,问:“你们现在还在庆祝吧?我这么把你叫出来会不会不方便?”

“没事儿,找个由头想好好玩一下也好,刚好决赛将近,放松一下。”

叶修跟他并肩向外面走着:“怎么?霸图队长特意过来刺探军情?还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我以为你过来看完半决赛就回去了。”

“太晚了,改了明天的机票。”

“噢——”

两人走到了附近的公园,便绕着绿化丛,在石头路上边聊边走。

不得不说最两年H市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远远望去皆是灯红酒绿,连俱乐部附近的小公园也修缮得很漂亮,尤其到了晚上,各种花灯小灯的铺设,让整个公园看起来特别的温馨。

两人慢慢走到了公园里灯光不太充足、树木较为茂盛的区域。因为这边的路灯坏了,这里人还比较少,周围阵阵的蝉鸣声,显得格外宁静。

韩文清觉得是时候了,下定决心,把手上的袋子给了叶修。

“生日礼物吧?”叶修语气带着肯定。

“嗯。”

叶修拿在手里,没有拆开,只是笑着说了一声:“谢谢。”

不经意间和韩文清对视一眼,叶修有种直觉,他一直在看自己。

叶修脑海中突然想起了几年前在那个小网吧里,做着作业的苏沐橙突然问他:“叶修啊,那个大漠孤烟是不是喜欢你啊?”

“啊?”叶修当时难得的手一抖,被对面的大漠孤烟一拳打倒在地。

“你看,这个大漠孤烟总是找你打架。”

苏沐秋在一旁道:“不能这么说吧?我也经常找叶修PK,你怎么不说我喜欢他?”

苏沐橙摇摇头:“不一样的!我就是觉得大漠孤烟喜欢叶修哎。”

“为什么?”叶修百花掌击飞大漠孤烟,空出半秒问她。

“女人的直觉!”

“......”

直至今日,叶修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扯淡,但是又莫名地相信。

毕竟线上敌人,线上朋友,游戏里的竞争关系,在现实生活中并不会延续,甚至是好朋友,或是别的什么关系......

“我——”

“等一下。”叶修赶紧捂住他的嘴。

他刚说了一个“我”字,叶修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叶修放开手,有些刻意地不看他,“太早了,我还是想先把精力放在比赛上。”

韩文清听着这语气,察觉到他话里的意思,稍微用力地捏住对方的下巴,别过他的头,让他和自己对视。

他说:“我会等你的。”

灯光微弱,韩文清看不见叶修有些泛红的耳根,但两人之间有些暧昧的姿势,竟让叶修有些喘不过气来。

“我有点热,要不你先放开你的手?”叶修这才察觉到韩文清另一只手环住了他的腰。

韩文清不说话,只是慢慢地把头伸过来,半眯着眼睛,凑进了叶修的侧脸。

温热的鼻息打在叶修的脸颊上,让他觉得有些痒,但他没有推开韩文清,只是闭上眼睛,等待着什么。

在最靠近嘴角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印在了上面,有些烫,却不灼人。

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两人分开,相互看着对方,一言不发。

只是走回去的路上,手倒是牵上了。

“我想了一路,你是不是故意的?”快回到嘉世时,叶修终于说了一句话。

“什么故意的?”

“决赛就在下周,你现在这样,”叶修举了举被韩文清握紧的手,“嗯?”

韩文清反问:“你会因为这个而影响自己的实力吗?”

“不会。”

刚好走到嘉世门前,韩文清虚抱了一下叶修,说了一句:

“生日快乐。”

叶修道:“嗯,谢谢。”

走至门口,叶修冲韩文清喊:

“不过冠军是嘉世的!”

韩文清回了一句:“霸图的目标只有一个!”

——————————————

END.

(番外)

“叶修,出去买东西了?”吴雪峰在走廊上,见叶修拿着个袋子从外面走回来,问道。

叶修道:“别人给的。”

“别人?不会是......霸图那个韩文清吧?”

“嗯。”

对于这两人的关系,吴雪峰早有察觉,没少和苏沐橙八卦。

“早点休息吧,明早起来复盘。”叶修对他说。

“你也是,晚安。”

叶修回到房间,把纸袋里的盒子拿出来,打开一开,不忍吃惊。

是一叶知秋的手办。

荣耀职业联盟才第三赛季,受关注度远没有别的电竞游戏高,周边什么的几乎没有,官方也没有贩售周边的念头,所以这个手办哪来的?

还做的这么像。

“可能当时是从哪个粉丝那里买的吧,有些厉害的粉丝自己会拿材料做的。”六年以后,嘉世倒了,邱非把一些叶修没来得及带走的东西送去了兴欣,叶修看到了丢失已久的那个手办,提及它时,苏沐橙是这么说的。

“从粉丝手里买的,很贵吧。”

“对啊,毕竟喜欢到自己做手办了,肯定不会卖啊,都是自己的心血。”

“说不定不是粉丝买的呢?”叶修突然说道。

“嗯......我也不知道。”

很多年后,叶修某天在书房里找东西,不小心撞掉了一个盒子,里面的东西掉了出来,他捡起来,发现是几块泥状物品。

中午吃饭的时候,他问韩文清那是什么,韩文清说:“那......那是我侄子以前玩的橡皮泥。”

叶修寻思着那东西不像是橡皮泥,心里突然有了想法,而且他觉得自己的猜想是对的。

他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谢谢。”

“什么?”

叶修夹了一块肉塞在韩文清嘴里,没把筷子从对方嘴里拿开,左手撑着头,歪着头看他,道:“谢谢我二十二岁那年,那个心灵手巧的你。”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