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叶周】暗恋

*给我好盆友的迟到的生日贺文 @奶黄泡:D

*校园甜甜爱情

*双向暗恋

*ooc预警

01

叶修跟魏琛趁着午休的间隙,到了一间离学校很近的黑网吧。

网吧里声音嘈杂得听不清,耳边嗡嗡的吵着,叶修尝试性地捂了捂耳朵,偏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那人正在网吧的冷饮柜前摆放着各种饮料,放完了又去网吧后头搬了一箱出来。

“看什么呢?”前边走了一段距离的魏琛回头问他。

“没什么。”

魏琛切了一声,走到机位前,一边上机一边说:“对了,你选文还是选理啊?”

叶修道:“文科。”

“怎么的?因为文科班的女生多吗?”魏琛叼着跟烟,笑得有些痞。

“所以说你思想不行。”叶修也没看他,开了电脑催促道:“上号。”

02

下午填意愿表的时候,坐在叶修后排的魏琛向前探头,瞄到叶修的表上果真勾了文科。

“真选文啊?”

叶修回头看了他的表格,道:“你不是也选了文科吗?怎么?过来陪我?”

魏琛道:“可不,我俩谁跟谁,怕你太孤单,特意为了你选了文科。”

“呵呵。”叶修看穿了他一般,坐好身子开始整理笔记。

魏琛的各科成绩都不算差,就是物理不行。他想着文科反正死记硬背就可以了,看着自己自认为的好兄弟选了文,干脆也跟着填了文科。

下课铃响了许久,叶修突然腾一声站了起来。

魏琛想拿他的笔记看看,贼兮兮地问了一句:“上厕所?”

“我上厕所你也要问?”

“我这不是关心你嘛,借个笔记抄抄?”

叶修把桌上的本子给了他,离开了教室 。

到了卫生间,叶修发了条微信给江波涛:“怎么样?周泽楷最后选文选理?”

半晌,那边回了一个字:“文。”

叶修心里松了口气,然后笑出了声。

03

叶修第一次见周泽楷,是在中考的时候。

那时叶修刚考完,离开考场的时候在考室门前见到了一张准考证。

“周泽楷?”

他看了几眼,觉得上面的男孩儿的相片还挺好看的,然后回头进了考室,把准考证交给还未离开的监考员,正转身走人,一个男生有些急地跑了进来。

那男生似乎不经意间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叶修,眼神里的意味不明,然后对监考员说道:“老师,请问有看到我的准考证吗?”

“是这张吧?刚刚这个同学捡到的,好好谢谢他吧,以后可不要这么粗心大意了。”监考员把手里的准考证给了他。

周泽楷沉默了一小会儿,才道了声谢谢。

叶修道:“没事。”

待到叶修离开了考场,刚想去上个厕所,衣摆就被人拉了一下。

“那个......同学,”周泽楷从背后的书包里翻出几颗糖,递给了叶修,“送你。”

叶修觉得只是举手之劳,所以没打算拿人家的东西,但是到了嘴边的拒绝又莫名其妙地说不出口。

可能是对方长得太好看了。

叶修不说话,周泽楷举着糖的手就一直停在半空。

“哎。”叶修心里叹了口气,看着他,把他手里的糖攥在手心,道:“谢谢。”

04

说实话,周泽楷是真的帅,叶修长这么大就没讲过这么好看的人。

高一的时候,叶修惊讶地发现周泽楷和他同校,就隔壁班。

而且周泽楷人长得好,学习又刻苦,加上平时话少,做事效率高,经常有不少女生在议论他,情书更是没断过。

周泽楷一入校,就被封了个校草的称号,还有喜欢舔颜的粉丝搞了个贴吧,专门发周泽楷的照片。

叶修有次好奇点进去看了看,发现张张图都特别养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明星。

传言周泽楷是块冰山,非常人搬不动。

刚好叶修他们班和周泽楷他们班的语文老师是同一个,他俩分别又是各班的语文课代表,平时搬作业搬资料常常见到,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有次叶修被留下来改课堂测验的卷子,进了办公室发现周泽楷也在。

那时太阳快落山了,火烧云挂在天边,晚霞透过窗户,把周泽楷半张脸照得通红,整个人看起来暖洋洋的。

跟传闻中的冰山高冷学霸的气质有些不太一样。

周泽楷没看见叶修进来了,他正专心地低头改卷。他像是沐浴在夕阳之中,嘴唇轻抿,侧脸的轮廓在阴影的那一边更显完美精致。

他右手上的红笔正飞快地在试卷上刷刷刷的打分,行云流水,丝毫没有思绪紊乱的感觉。

这个认真的课代表发现了来人,他虽背对着光,整个人面朝阴影,眼中却似有流光一样的明亮,里面带着不太明显的笑意,冲门口的人点了点头。

叶修呼吸一滞。

一箭穿心。

05

那段时间叶修一度认为自己有些魔怔了,怎么会因为一个男生心脏怦怦跳呢。

总不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吧。

虽然此前并没有喜欢过哪个女生,但叶修并没有质疑过自己的性取向。

魏琛见叶修苦恼了好几天,打趣道:“你这几天表情都快拧成苦瓜了,不会是喜欢上哪个女同学了吧?”

叶修道:“我也不知道。”

魏琛一脸八卦:“哪个女生,我们班的还是别的班的?说说,我给你分析分析。”

叶修本来就心烦了,见他这样子更想抽他:“啧,不是女生。”

“不是女的还能是男的?”魏琛不以为然,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等等,你说什么?”

“别烦我。”叶修抽了张数学试卷出来做。

魏琛心里痒痒,还想刨根问底,但还是克制住,没说下去。

半张卷子做完,叶修脑子清醒了。

“老魏,我想清楚了,”叶修转头对后座的魏琛认真道:“我挺喜欢那人的,男的。”

魏琛刚好在喝水,吓得直接跳起来,弯着腰疯狂咳嗽。

“魏琛同学,你没事吧?”看晚修的老师在讲台上询问。

魏琛尴尬道:我没事老师,我就是喝水呛到了。”

坐下之后马上拿笔戳叶修的后背:“我没听错吧?你是......同?”

叶修想了一下,小声道:“不知道,但是那个人是......男的。”

“谁啊?你不会是喜欢我吧?噢——所以你这两天放学都不跟我一起了是吗?”魏琛双手抱双肩,一副不可侵犯的样子。

叶修想白他两眼:“我这两天留下来改卷和值日了,还有你哪来的勇气说我喜欢你的?”

“那你说是谁?”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我好奇。”魏琛眼睛闪烁着八卦之光。

叶修没理他,转回去写作业。

06

叶修在很多地方见到过周泽楷。

比如他跟魏琛常去的黑网吧,跟苏沐橙去逛的商场,和同学讨论作业的咖啡厅,甚至在某次给朋友庆祝生日的酒店,都看到他在那里工作。

贴吧里有猜测周泽楷家的身世,叶修觉得他家里的情况可能并不太好。

平时观察到周泽楷穿的鞋,用的文具,虽然干净,但看得出用了很久了。

一次向老班的请假,证实了他的想法。

“泽楷,你的情况我了解,但是老师还是希望你的姨夫姨母能尽量过来。”

“嗯。”

叶修和离开办公室的周泽楷擦肩而过,能感觉到他的心情并不太好。

老班问叶修:“叶修,是有问题要问吗?”

“老师,我爸妈还没回国,家长会来不了。”

.

片刻,叶修追上楼道里的周泽楷。

“小周,等我一下。”

周泽楷身形一顿。

叶修上前跟他并肩而行:“你家里人也不来吗?”

周泽楷看向他:“也?”

叶修道:“他们太忙了,没有时间,你爸妈也是吗?”

周泽楷想了想:“嗯。”

“很少见你在班里和别人交流啊,是害羞吗?”

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找了个话题:“但是你很受欢迎啊,肯定很多女孩子追你吧?”

“你很在意吗?”周泽楷突然停下脚步,盯着他的脸。

叶修感觉气氛有些僵,他想说挺在意的,但觉得现在不太合适:“也......不算是吧。”

周泽楷头有些低,不说话。

“......”把天聊死了。

快进班时,周泽楷才说了一句:“我不喜欢她们。”

叶修心里宛如擂鼓:“什么?”

周泽楷以为他没听清:“我说,我不喜欢她们。”

四目对视之间,叶修觉得他这句话有别的意思。

07

“所以他是什么意思?难道......”叶修这么想着,又急忙否定:“人家只是说不喜欢那些追他的女生,也没说喜欢男的啊。”

魏琛快看不下去了:“我服了你了,在这纠结什么?喜欢就去追啊!”

“你不懂。”

魏琛觉得很稀奇:“不就是男的嘛?你怕什么,要是他不喜欢男的,嫌弃你,你再放弃呗。”

叶修下意识看了一眼班里在自习的同学:“你小点儿声!”

“你再不去追,人指不定就被拐跑了,看他抽屉的情书都没少过,哪天要是拆开一封看看,说不准,就动心了呢。”

叶修有些诧异:“你知道是......”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我一看你那眼神,哎哟——”

“行了,少说两句,”叶修道:“他说他不喜欢那些女生。”

魏琛道:“你想法怎么这么肤浅呢?好歹你也跟我逛过他的贴吧,不知道不少男生对他也有意思么?”

“......”叶修不说话了。

魏琛鼓励道:“再过几个月就高二下学期了,再不出手,等到高三,你还有时间吗?”

“......”

08

家长会那天,叶修被老班留下来布置教室。

矿泉水还差一些,叶修想去办公室问老班再拿一箱。

“你跟你班主任说我不来?你有什么本事帮我做决定?”

叶修的脚步停在了楼梯间。

因为他看见了周泽楷。

站在周泽楷身前的是个穿着富态的女人,即使背对着他,仍能感受到她盛气凌人的气势。

那女人应该是周泽楷的长辈,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生气地骂他。

“听说这次期中考,全班第一不是你了?”

周泽楷说:“第二。”

“所以你这半个学期在做什么?你是不是偷懒了?”

那个女人的声音不大,但听起来刺耳,叶修听着很不舒服。

周泽楷没说话。

“你怎么不说话?哑巴了?啊?我们家里给你好吃好住的,你要什么没有?你这什么态度?”

周泽楷回了一句:“和你没关系。”

“你!”

叶修鬼使神差地冲上前去,抓住了那女人扬起的手。

“阿姨,这里是学校。”叶修道。

“你是谁?”

叶修道:“我是他......同学。”

“这位同学,这是我们家里事,你管好自己的事情。”

周泽楷看着把他护在身后的叶修,嘴唇抿成一条线,下定什么决心似的,道:“她不是。”

叶修没听懂:“嗯?”

“她不是我家人。”

“周泽楷!你这白眼狼,说什么你?”那女人想越过叶修把人拉过来。

“阿姨!您再这样我叫老师了。”

.

叶修靠着走廊的墙,透过窗户看着教室里坐在周泽楷座位上的女人,问道:“她是?”

一旁的周泽楷道:“我姨妈。”

只见班主任在家长会上说了什么,那姨妈站起来,像是享受着周围人的目光一样,挂在脸上的笑容和刚才骂人的样子判若两人。

叶修撇了撇嘴,看周泽楷脸上的表情不显,道:“你待会还有事吗?”

周泽楷摇头。

“我带你去个地方。”

09

盛夏的夜晚,空气有些湿润,暖风阵阵,吹动树梢沙沙响着。

这座城市有一条江贯穿,跨江大桥下的江岸风景依旧是是青砖石路,靠近江的一边会有小商贩过来摆摊,有卖吃的,有卖小玩具的,住得近的人常常会带着小孩子到这附近来散步,很是热闹。

“来过这边吗?”叶修问道。

周泽楷点头道:“一次。”

他有次送外卖的时候来过这里。

叶修道:“我以前经常和老魏来这消食散心,发现了个好地方。”

他们沿着江岸走,直到人越来越少,周围只剩清冷的路灯时,叶修带着周泽楷绕进了一条小巷,拐了几个弯,下了铺满水泥的江岸,站在了一处杂草丛生的沙石地上。

“下来。”叶修冲他招招手。

周泽楷跳下去,来到叶修身边。

叶修突然想摸他的头:“怎么这么乖啊。”

周泽楷比他矮一点,此时正微微抬头看着他。

“我脸上有东西?”

周泽楷没再看他。

叶修笑着让他望江边看。

“你看。”

周泽楷眯起眼,看见了江岸上的星星点点。

“萤火虫?”他只在书上见过。

叶修见他放松了下来,道:“嗯,很好看吧?”

周泽楷道:“萤火虫的寿命平均五天。”

“......”叶修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话。

“谢谢。”

“嗯?”

“我爸妈......不在了,我不喜欢姨妈的家。”

叶修脑补完他这句省略了前因后果的话后,问道:“所以你平时的兼职......”

“嗯。”

叶修猜到周泽楷的性格可能是家里原因造成的,但一想到他曾经可能寄人篱下,接受着别人的冷嘲热讽,他心里就特不是滋味。

周泽楷很聪明,他话少只是因为不会表达,其实他什么都懂。

叶修替这个优秀的人心疼。

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把人抱住了。

周泽楷没推开。

“......”

叶修索性也没那么快放开,拍拍他的背,用安慰的语气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肩上突然有些湿润。

看完萤火虫,两人往回走的路上,叶修给周泽楷买了个棉花糖。

“你不吃?”周泽楷通过眼神表达了他的疑问。

叶修道:“就是给你买的。”

周泽楷咬了一口,把棉花糖伸到叶修面前,道:“很甜。”

叶修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在让我吃棉花糖吗?还是我理解错了?

可是他把糖都伸过来了!

于是他俯下身子,在棉花糖上咬了一小口。

鼻息打在糖上又反弹回来,叶修觉得脸上很烫,心脏狂跳。

“挺好吃的。”叶修摸了摸耳朵。

“心情有没有好点?”他又问。

周泽楷嘴角上扬:“嗯。”

叶修愣住了。

他第一次那么近的,见周泽楷笑。

那种发自内心的,很开心的笑。哪怕只有一瞬间。

叶修不好意思地笑了:“小周,很多人夸你帅吧?”

“你没有。”

“我一个男生夸另一个男的帅是不是有点......”

他看到了周泽楷的眼神里的期待。

“你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男生。”

周泽楷又笑了。

只是叶修没看见,他依旧在自顾自地夸道:“我也不是说你只有脸好看,你学习又好,也不骄傲,而且还很懂事......”

“谢谢。”

周泽楷听多了刻意的褒奖,平时多半不理。可是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他倒觉得心里暖暖的,一点也不虚伪。

10

“我说,你俩进度怎么这么快呢。”魏琛在周泽楷座位上放了一沓作业本,回来就开始吐槽:“我不就交个作业,你俩都在眉来眼去的?”

“可能是你瞎了。”叶修道:“我一直在看书。”

“那周泽楷怎么老瞅着你呢?难道真是我瞎了?”

“真的?”

魏琛道:“假的,是我瞎了,骗你的。”

叶修心里算盘打好,觉得自己有戏。

放学后,叶修跟魏琛说了句“今晚你自己走”就跑了。

魏琛看着叶修溜到了周泽楷身边,不免有些感慨。

果然是男大不中留啊。

叶修对周泽楷说道:“小周不住校?”

“兼职。”

住校就没时间打工了。

叶修又问:“那你住哪?”

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好地方。

周泽楷没理他,径直加快了脚步。

叶修跟着他进了那家去过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些甜点,等到天黑了也没走,直接拉开书包链,拿出作业在那写。

偶尔还能看穿着服务生衣服的周泽楷端着食物走来走去。

感觉还不错。

叶修把作业写的差不多时,咖啡店也准备关门了。

收拾好东西,周泽楷已经换好衣服,来到叶修的座位旁,道:“等我?”

“嗯。”叶修背起书包站起来:“去走走?”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道:“嗯。”

叶修故意带着周泽楷往他住的地方走,走了半小时,叶修说:“正好这靠近我家,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周泽楷喉结滚动:“好。”

在周泽楷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脚已经踏进了叶修的家门。

周泽楷:“......”

周泽楷沉默着,静静地观察着叶修的家。这个家很干净,东西很多,却一点儿也不乱,所有东西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好,东西都很新,看起来没怎么用过。

房子很大,装修也很漂亮,各种家私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

但是没有家的感觉。

叶修去给他倒水,他不自觉的推开了一间房门。

里面的东西有些凌乱,几件衣服挂在床边,衣柜门开着没关,书桌上的物品倒的倒散的散,和外面大厅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别看了,我还没收拾呢。”叶修叫他出来。

周泽楷道:“挺好的。”

“小周啊,你不懂的,”叶修以为他说的是自己家里面积很大:“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有时挺怕的。”

周泽楷挑眉,似乎在说:“你还怕一个人待着?”

“我爸妈和我弟都出国了,我不想去,他们就把我留下了。”叶修道:“虽然不愁吃穿,但是总觉得缺了点人气。”

“我猜着你住的地方不太好,现在又快高三了,总会有些影响,你看我这还有间客房,要不......”

周泽楷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要不你搬过来住?”

11

“卧槽,你俩同居了?”

魏琛一脸震惊。

“你能不能别老是一惊一乍的。”叶修啧一声道:“什么同居?又不是住同一间房。”

“不是,我就奇了怪了,他这么冷的一个人,你怎么说动他的?”

叶修道:“我就这么一问,他点了点头,我就当他答应了呗。”

“你强。”魏琛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这天叶修起床,去厨房捣腾着早饭时,周泽楷醒了,路过厨房,踢踏着拖鞋走去卫生间的路上,跟叶修打了个照面。

“早。”他说。

叶修看着周泽楷身上穿着的给他“不小心”买大睡衣轻轻滑落,露出半边肩膀,光洁的脖颈上,锁骨清晰可见。

叶修咽了咽口水,声音喑哑:“把衣服穿好。”

周泽楷把衣服拉好,走到卫生间时一头撞在了门框上。

很久没睡得这么香,他现在还有些迷糊。

“没事吧?”叶修叫道。

周泽楷彻底醒了,确定这不是梦:“没事。”

叶修被他的样子逗笑,看着他那样, 觉得还蛮可爱,想揉在怀里好好抱着,但还是克制住了:“里面的牙刷毛巾都是新的,你随便拿来一个就好。”

洗漱完,周泽楷回房间换好校服,来到饭厅等着叶修做好早餐。

意料之外,叶修的手艺不错。

就这么的,周泽楷在叶修家里住了快一年。

12

这年过年,叶修没有出国找他爸妈,而是跟周泽楷一起过的。

叶修买了点酒和零食,百无聊赖地和周泽楷看着春晚。

“过完这两天就得回去上学了。”叶修给周泽楷开了一罐酒,道:“下学期学习任务很重啊!”

周泽楷接过,喝了一大口,眉头都不皱一下:“加油!”

“你想去哪?”叶修问。

周泽楷摇头,不清楚他是不想说还是不知道。

“说说呗。”

周泽楷反问:“你呢?”

叶修说:“我爸妈让我出国,但我还没想好。”

“......”

“你想出国吗?”叶修差点想说,如果你想出国,我就答应我爸妈。

周泽楷又喝了一大口酒,道:“你去哪,我就去哪。”

叶修手里的遥控器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小周,你想去哪就去哪,不要为了我......”等等,我不是想说这个!叶修心里抓狂。

周泽楷没怎么喝过酒,酒量不行。现在他脸上微红,兴许是有些醉了,脸上的表情竟有些委屈,说的话也语无伦次:“你去哪都没所谓的,我,我就想看着你......就好。”

要是还听不出里面的意思,那可能就是个傻子。

叶修呼吸变得粗重,借着酒气,道:“小周,我......”

周泽楷及时捂住了他的嘴巴。

掌心炽热的温度传来,压住叶修的唇瓣,让叶修一时喘不上气。

“我知道。”周泽楷语气突然变得很坚定,叶修怀疑他根本没醉。

叶修眉头皱紧,想掰开他的手,下一秒周泽楷就探过头来,吻住了按着叶修的手背。

叶修呼吸一滞。

再不做些什么,对不起男人的身份。

13

周泽楷醒来之后,浑身没劲,腰很酸,屁股还疼。

一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他脑子就疼得不得了。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味道,让他脑子更疼了。

“哎。”他揉揉太阳穴,勉强站起,把窗打开通风,发现自己一身清爽,某人应该他洗过澡了。

“......”所以应该夸他细心吗?

这么想着,叶修推门而入。

“醒了?去吃点早餐吧。”

周泽楷没动。

叶修忍笑,道:“还好吧,要不我抱你出去?”

周泽楷快速离开了房间。

吃早餐的时候,叶修没头没尾地说了:“你不用考虑我,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嗯。”他懂的。

叶修突然伸了一只手抚上了他的额头。

周泽楷手上准备放嘴里的汤勺停在了半空。

“嗯,还好,没发烧。”

“......”

14

“所以你过年的时候就把人给......”

毕业旅行的路上,魏琛从叶修的话语间得知了这个信息。

“禽兽啊。”魏琛由衷地感慨道。

叶修反以为荣:“你嫉妒了?”

“我嫉妒个屁!我是在担心周泽楷!”魏琛看了一眼车头有些晕车的周泽楷,道:“你志愿填了哪?”

“B大,跟小周一样。”

“你说个话都要秀恩爱是吧?”魏琛不想跟他说话了。

不到一分钟,他问道:“你跟他的事,有跟你爸妈说吗?”

“过年的时候就说了。”

“他们没意见?”

“当然有意见啊,”叶修道:“不过,我能说服他们不跟他们出国,自然有办法让他们接受这个事实。”

“......”魏琛佩服,又问:“那周泽楷那边?”

“他爸妈......很早的时候就不在了,早些时候被他姨妈接去养了,其实只是想吞了小周爸妈留下来的钱。后来你也知道的,我俩以前经常看见他在兼职......”叶修一脸心疼:“哎,反正他姨妈现在也不会再来烦他,也没必要告诉他们了。”

“这种事你不帮他解决?找律师处理了吗?”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说不用。但是找人问过了,那些钱早就给他们家赌没了,就算去告他们也要不回来,更何况小周其实已经不在意那些钱了。”

叶修换了个姿势,伸了伸腰,道:“他现在有我。”

“你再秀,我死给你看。”魏琛说得很决绝。

叶修笑道:“那我不打扰你了。”

说罢走回自己的位置,给难受的周泽楷一个靠着的肩膀。

路途遥远,有的人可能因为晕车错过了窗外美丽的风景,但前进的车子不会停下,它一直通向他们最终的目的地。

目的地如何,他们不知道,但谁不希望它是美好且值得的呢。

叶修这么想着,挨着周泽楷的脑袋睡着了。

<后续>

叶修后来问周泽楷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得到的答案竟比他还要早。

“你信吗,原来他中考前就喜欢我了。”叶修叼着根烟,跟魏琛通着电话。

“所以你大半夜打电话给我来就是为了我说这个?”魏琛没好气道。

叶修看着一旁熟睡的人,脸上很温柔,语气也不再嘲讽:“祝你早日脱单。”

“我谢谢你。”魏琛说完就挂了。

评论(4)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