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叶周】暗恋 <番外>

*小周视角

*双向暗恋,对正文感兴趣的可以翻我的上一篇叶周,正文为叶修视角(dbq我真的不会搞链接😭)

*ooc预警

*全程瞎写

——————————————

01

周泽楷觉得有些晕。

他揉揉太阳穴,使劲眨了眨眼睛。

挂在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地带着一点回音,在他脑海里不间断地响着。

今天早餐又没吃,现在有点头晕。

可是他身上仅剩的用来缓解低血糖的几颗糖果昨天给了叶修。

周泽楷把抬起的头低下来,擦了擦额角上的汗,抿着唇深呼吸,捏了一把大腿,继续答题。

好不容易熬到考试时间结束,他才呼出一口气,缓缓走出考场。

脚步刚踏出考场的门,就见那人从眼前经过。

“叶......”周泽楷赶紧止住呼之欲出的声音,撇头朝着与那人相反的方向走了。

他都不认识我,我怎么能冒失地叫他?周泽楷如是想,却下意识回了个头,见叶修刚好和身旁的朋友笑着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

“......”周泽楷看了眼手表,发现自己兼职的时间快到了,便加快了脚步,拿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学校。

02

周泽楷在几次“不经意间”经过叶修时,听到了他想要去的学校,于是在填写志愿学校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地填了跟叶修同一所高中。

只是有点可惜,一开始他们不在同一个班。

这天,周泽楷刚从卫生间回到教室,想从抽屉里拿练习册来做,但一把就摸到了一个粉红色的信封。

周泽楷敏感地察觉到周围的空气似乎突然安静了一些。

在那些怀着八卦和少许期待的目光下,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站起身,把手上拿着的一点也不想打开的信丢到了走廊外的大垃圾桶里。

“泽楷啊,听说等一下要选班委,你想不想竞选一下?”

周泽楷前脚回到座位,他的同桌后脚就屁颠屁颠地进了教室,凑近来问他。

同桌是个心大的,没察觉到周泽楷脸色不太好,继续说道:“隔壁一班昨天就选了班委了,我们班总是比他们要慢一些,明明都是尖子班,哎......”

一个女生经过他座位,耳闻后也过来凑热闹:“你怎么知道他们班比我们要快啊?”

“我们老班不是也教他们一班的语文嘛,刚刚我去办公室的时候,看到老班在交代他们班的语文课代表什么任务,好像就是那个新生大会上台讲话的学生代表......叫叶什么来着......”

周泽楷眼神变了变:“叶修?”

“对对对,就是他。”同桌道:“你记得可真清楚。”

周泽楷心里做了个决定,便不再说话了。

03

周泽楷人虽然话不多,但办事效率很高,性格也很乖,遇事冷静,所以经常被想要偷闲的班主任叫去帮忙。

刚好那天晚上兼职的老板给他放了假,周泽楷也就没有拒绝帮老班改卷子。

一边苦恼着下个月的兼职时间安排,一边改卷,差不多改了三分之一时,周泽楷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抬起头来往办公室门口一看,原来是叶修。

他心情突然好了起来,不禁冲叶修笑了笑。

周泽楷很少在人前笑,生活的负担让他来不及去对别人表现出太多的情感。

哪怕是在他喜欢眼前这个人面前。

于是在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干了件蠢事之后,马上低头改卷,以免被对方看出什么来。

那时正值黄昏,夕阳恰到好处地掩饰了他脸上的慌张。

殊不知他这一低头,就错过了门口那人异样的表情。

周泽楷不是没想过去追求,给这段感情来一个实质性的行动,但他挤不出时间。

疲于生活的压力已经让他喘不过气来,周泽楷能每天看见他,就已经觉得足够了。

有时他会渴求更多,但同时又有些害怕,怕叶修知道自己想法后的态度,虽不敢想,却又有些莫名的期待。

心乱如麻,手上的红笔哗啦一声,把某个同学的试卷划烂了。

“......”

坐在身旁的叶修听见声音,探头过来:“怎么了?弄坏人家的试卷了?”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在老班桌子的抽屉翻出一个透明胶,撕开一段,侧身拿过他手上的试卷,帮他粘好后,对他说:“没事儿,这是我朋友魏琛的试卷,我帮你跟他说一声就好了,他不会介意的。你要是心里还是过意不去,下次碰见时,再向他道歉吧。”

周泽楷神色定了定,直视叶修的眼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他想说:“我可以去你们班找他的。”这样就可以去看看你。

不过还是没能说出口。

改完卷时,叶修问周泽楷:“一起走吧?”

周泽楷毫不犹豫:“好。”

尽管两人因为工作原因经常碰面,但还是第一次一起走那么长的一段路。

两人都不说话,气氛有些微妙。

周泽楷想说点什么,但是发现他好像比没有什么可以跟叶修聊起来的话题,也不知道怎么先开口。

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心跳地很快,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正当他寻思着如何缓解一下自己兴奋的情绪时,就瞥见校门口站着一个男人,正一脸不耐烦地等着什么人似的。

周泽楷一时间觉得一盆凉水浇在了自己身上。

“小周?”叶修的衣摆被拉住,疑问道。

“我......我有东西没拿,不用等我。”说完就往回走了。

叶修见他情绪不太对,想问他怎么了,话到嘴边又咽回去,只能换了一种说法:“那你一个人注意安全。”

“嗯。”

待叶修走后好一会儿,周泽楷才动身离开。

果不其然,校门外站着的男人拦住了他。

男人说话的语气有些冲,张嘴就充满了指责:“小楷,你已经快两年没回家了。别闹了,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像什么样?你让姨父怎么面对你爸妈?街坊邻里会怎么看我们?”

周泽楷一个眼神也没给他。

“我知道以前你哥哥姐姐他们对你不好,我们可能也......稍微冷落了你,可是你跟我们住在一起那会儿,起码衣食无忧对吧?你现在一个人,学习又辛苦,还是搬回来一起住吧?我保证他们不会再对你做什么了,我已经教训过他们了,我们以后还是一家人,好不好?”

周泽楷没等男人再说话,一溜烟跑了。

04

“20××年×月×日,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姨妈到学校来了,她还是那么不讲道理,想把在他们家里那一套在学校里用,没想到叶修出来帮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强硬地跟他们家的人说过什么话,我突然就没忍住跟他们说,他们不是我的家人。

我想叶修可能听到了之前的话,不知道是可怜我还是什么,他带我去了江岸,到了我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那地方看起来很荒凉,但却有我从来没见过的萤火虫。

真好看啊。

回去的时候,他给我买了一个棉花糖。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过几次,很久没吃过了,还是这么甜。我鬼使神差地给叶修吃了一口,原本以为他会介意的,可没想到他不介意。

我好像还看到他脸红了,也许是我看错了吧。

可能他也喜欢我呢?”

周泽楷把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抛在脑后,合上了日记本。

05

周泽楷知道他父母给自己留下来的财产被姨父家吞了的事,是在高二搬去叶修家里的前一天。

那时他心情很好,也很激动地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手脚有些乱,忽然就看见一个信封掉了出来。

信封上面写着三个字:“给小楷。”

他好奇地打开来,发现是他妈妈留给他的信。

半晌,周泽楷擤了擤鼻子,用衣袖擦干了脸上的泪水。

“嗯?”信封里好像还有一张纸。

拿出开一看,他才知道原来他父母给自己留了不少东西。

除了他们两夫妻几十年来打拼下来的财产,还有三分地契。

周泽楷顿时难过了起来。

从他失去父母之后入住姨妈家到现在,他从来不知道也没想过这件事情。

可是为什么还要那样对他呢?明明属于他的东西都被他们拿走了。

这么多年了,受欺负也好,冷眼相待也好,甚至是有意的打骂,都过去了。他已经不在乎姨妈拿走了他什么,他只觉得很不甘。

更多的是委屈。

这时电话响了。

是叶修。

“喂?小周,你东西多不多,要不要我去帮你?”

周泽楷没回应,手上牢牢抓着手机,死死地贴着耳朵,似乎这样就能够更加近地听到叶修的声音。

“怎么不说话?是听不清吗?”

“不用了。”周泽楷把电话挂了。

但愿他没听出来自己的哭腔吧。

06

住进叶修家那晚,周泽楷睡得很好。

所以起床之后还迷迷糊糊的,下意识地想去卫生间,等到他发现这里已经不是他那个住了四五年的小屋时,他已经站在了饭厅里,眼前是正在做早餐的叶修。

周泽楷咽了口口水,道:“早。”

叶修没说话,周泽楷也没敢动。

只听叶修声音模糊地说了句:“把衣服穿好。”

“......”周泽楷连忙整好自己的衣服,手忙脚乱地走去卫生间,不料一不留神,一头撞在了门框上。

“不是梦啊......”周泽楷呢喃。

真好。

07

某次课堂小作文检测成绩发下来之后,周泽楷意外地拿了个不及格。

看着作文纸上的35分,周泽楷面上不显,将纸塞回书包,若无其事地做作业。

那会儿周泽楷已经和叶修同班了。

第二节课下课,他去了趟卫生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叶修鬼鬼祟祟地离开了他的座位,那做贼心虚的样子明显得不得了。

周泽楷没说什么,坐回座位,看见自己的书包链没拉好。

“我的作文......”

他拉开书包链发现自己的作文还在,只是被折了一下。

这次的作文是半命题作文,没给材料,题目是“致我____的人”

很多人写的都是老师,朋友或者父母,周泽楷不知道是脑子抽了风还是觉得那天叶修做的早餐很好吃,就写了叶修。

作文纸上最顶处的题目,写的是——

“致我喜欢的人”

因为怕引起不好的影响,周泽楷没称呼全名,全文也不敢用“他”,只用了“那个人”代称。

周泽楷心情很复杂。

只是他没想到,叶修会当面问他。

那天中午,叶修难得地拿出手机,一边看着一边吃饭,周泽楷刚想说要专心吃饭,叶修就看着手机对他说:“我喜欢那个人,因为那个人让我感受到了许久未曾有过的温暖,那个人身上有着一种让我很安心很放松的力量。可是我不懂的表达,我也害怕自己逾矩......”

周泽楷筷子掉在了地上。

叶修还在念:“那个人并不知道,深处黑暗太久,突然有了那么一束光,就会上瘾,再也挣不开了......”

“所以,”叶修放下手机,“什么叫‘深处黑暗太久’?你介意跟我讲讲吗?”

周泽楷颤抖着,咬唇不说话。

头顶有点暖意,头发被那人的手弄乱一些。

“如果觉得为难,就不要说了,没关系的。”

周泽楷伸手握住在摸自己头的手,道:“我以后会说的。”

然后抱了抱他。

叶修有些愣了愣,笑了一声:“好。”

08

高三那年的寒假气温降到了近几年来的最低温度,但周泽楷并不觉得很冷。

叶修出门去买零食和酒了,周泽楷一个人看着电视觉得无聊了些,就溜去了叶修的房间。

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了,除了第一次来这里时,周泽楷并没有仔细观察过这个房间。

叶修的房间跟外面整齐的摆设不同,它很凌乱,书桌上几本练习卷参差地放着,几只笔压着试卷,旁边堆叠着一层层大小不一的练习册和课本,摇摇欲坠。

周泽楷经过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他急忙把散落一地的书本捡起,一张照片从某本书里掉了出来,捡起一看,周泽楷呼吸一滞。

是他不知道什么何时坐公交的时候的一张侧身图。

照片里的公交车内人并不多,身为主人公的他右手抓着三角吊环,左手拿着一本小小的英语单词速记本,看起来有些疲倦,眼神却依旧专注认真。

拍得还挺好看的。

这是周泽楷的第一反应。

他把照片放回去,刚好叶修回来了,就离开了房间,装作刚从旁边的卫生间里出来,回到了大厅,跟叶修一起喝着酒看春晚。

只是他没想到,那晚就喝得有些过瘾,至于做了什么,他到现在还有些懵。

09

很久之后,周泽楷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叶修。

叶修听完之后,紧紧拥抱了他,接着第一句话就是:“原来我喜欢的人这么地坚强和自信。”

“......”周泽楷无声地看着他。

你错了,我曾经自卑过,无助过。但是当你挡在我身前的那一刻,我才突然发现我有了让我自信的力量。

“谢谢。”

还有,余生请多指教。

<后续>

周泽楷后来问起过叶修当年是怎么知道他的作文写了什么的。

叶修一想起来就觉得很搞笑:“我在贴吧上看到的。”

“贴吧?”

“嗯。有个网友说发作文的时候看到你的作文不及格,写的还是什么给喜欢的人,当时挺......有点在意,就去......嗯,求证了一下。”

“......”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