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我在面包店打工的日子】叶黄篇

*ooc预警

*这篇文,很土,很土,很土。

*文笔渣,看得开心就好。不开心,也不许打我。

————————————

01

晨曦撒下,伴随着清脆的鸟叫,宣告着早晨的开始。
还没到六点半,小区楼下就响起了大叔大妈们打太极时必备的伴奏乐曲,那声音悠悠缓缓,不刺耳,却依然有吵醒一方天地的趋势。
那声音开得太大了。
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对于叶修来说,就是屁话。因为平时日夜颠倒地工作,但凡休假,不睡个日上三竿他是不会醒的。
他意识有点迷糊,耳边蒙蒙的音乐声很耳熟,但困意战胜了他的好奇心,他眯眯眼,看见平时睡眠很浅的黄少天还没醒,就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搂着他接着睡。

02

黄少天做了个梦。
他梦见了自己高考毕业后去打暑期工的那两个月。
那是他第一次打暑期工,心血来潮,到了离家不远的一家面包里当服务员。因为他能说会道,胆量大,老板爽快地让他入职了。
黄少天记忆力不错,不到两天就记完了产品的特点和价格,很快就和同事们熟悉了起来。
服务员的工作有点枯燥,而且一天要站九个小时,除了吃饭时间能坐下,其他时候都会被当做偷懒。黄少天觉得没什么所谓,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是站得腿酸,过了几天就习惯了,没什么感觉了。
黄少天比较在意的是,店里没有厕所。
人有三急,总不能憋上九个小时。
所以黄少天总会跑去隔壁的图书馆上厕所,无论大小。
他和叶修的感情,讲究起来,其实就是在厕所里培养出来的。

03

记得那天,也是清晨。
黄少天工作的面包店是分店,设在了一个高档小区的大门旁边。小区的的大门前,是一大片空地,两侧还有特别种栽上去的绿化植物来做边界,相当于一个小型广场。有广场的地方,就少不了大叔大妈们的晨练。
黄少天那天是早班,六点半上班。
说是六点半,通常都得早到。
耳边是打太极的背景音乐,黄少天跟他们挥挥手:“叔叔阿姨早啊!这么早就来打拳啦?”
“早啊小朋友,你也很早呀。”
“叔叔阿姨要是累了,就来我们店里坐坐呗,饿了可以顺便买个包吃,再加个牛奶,还有空调,怎么样?”
大叔大妈们看他可爱,笑着回答他:“好啊。”
黄少天很自来熟地打完招呼,进店开始了工作。
那天老板心情好,给店里每人一个鹰嘴桃。
怕不是那桃子有毒,黄少天吃了,吃完没多久就肚子疼。
收银员看他疼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让他赶紧去上个厕所。
黄少天头也不回,飞奔到图书馆,解决了人生大事之后,发现自己没带纸。
“......”他给店员发微信:我短时间内不能回去了我忘了带纸了。
分店里门市就两个人,一个服务员,一个收银的,走了一个,得有一个留在店里看着。
而且收银的是个小姐姐。
她回复:我也没可能给你送纸过去, 要不你试试喊喊,看看周围人有没有人借给你?
黄少天发微信很快,快到标点符号也没打:我一个花季少年在厕所里大喊大叫这太不像话了这跟我的形象不符啊让别人知道了我就丢死人了要是刚好是认识的人那我一定会被嘲笑死的。
小姐姐:你要是不喊,那你真的见不着人了。
黄少天默了。
“哎。”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他哀叹一口气,然后大喊:“有人吗?有没有人呀?江湖救急啊!帮帮忙啊!有人在就回个声,谢谢!”
“嗯?你怎么了?”
外面的人隔着门询问道。
黄少天很窘,支支吾吾:“我......我忘了带纸,朋友你有纸吗?可不可以借我?”
外面不出声了。
“果然学霸都是与众不同,上个厕所纸也不带。”不知过了多久,这个声音又在外面传来,“咱俩跟厕所还挺有缘。”语罢,一包心相印被抛了进来。
黄少天疑惑这嘲讽的语气和说话的声音莫名的耳熟,差点没接住纸巾。
黄少天打开厕所门,赫然看见纸巾的主人在洗手池那站着。
“是你?我就说声音怎么那么熟悉,你在这干嘛?该不会是来看书的吧?”
叶修点了根烟:“怎么?不像?”
黄少天不太喜欢烟味,连忙捂了捂鼻子,瞥见叶修额头上有汗:“你会来这看书?傻子才信。”
叶修吸了两口,烟没抽半根就掐了,侧过头去吐了吐烟雾,说:“哥不看书,照样考得比你高。”
黄少天:“你......”他没有你出个所以然来,又被叶修打断:“你在打暑期工?隔壁那家面包店?”
面包店有工服,去过那家面包店的都能认得出来。
“对啊,你要不要去我们那坐坐?买个包什么的?我们那还有最新推出的淡奶油蛋糕,现在还在打折,你身边有没有人最近生日?有的话顺便定一个?”黄少天在店里说习惯了,脱口就推销自家店里的东西。
叶修见他有模有样的,嘴角不经意间向上翘起,说,“好啊,我就去坐坐。”
事实上他真的只是去坐坐,还足足坐了一上午。
黄少天心里苦,这人是他叫过来的,可是人家不买东西,你又不能赶走他,而且那人还占着位置不走,就静静坐在那,也不没手机玩,不知道在干嘛。
发呆吗?不可能。那家伙绝对是闲着没事干。黄少天心想。
他时不时看叶修几眼,没有察觉到叶修一直在看他。
尤其是每次客人进门,黄少天就拿着盘子走上去,说“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的时候,乖巧又让人觉得很可爱,跟平时和他斗嘴的小炸毛一点都不像。
临走时,黄少天严肃地警告他:“我告诉你,今早的事不许说出去,说出去我就弄死你。听到没有?”
叶修没回头,不理他。
没人知道,那天叶修脸上的笑容直到离开的时候还挂在脸上。

04

在叶修转学之前,黄少天常常是年级第一。
叶修来了之后,黄少天就成了万年老二。
但叶修不是三好学生,因为他抽烟。
体育课他总偷偷摸摸到厕所里抽烟,每次都被黄少天抓个现行。
黄少天和叶修第一次遇见,就是在学校的厕所里。
发现他抽烟的是黄少天,给他打掩护的也是黄少天。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他。
不知不觉,一下子就一年多。
有一次,叶修被隔壁班的刘皓打小报告,说他抽烟。
那次叶修被警告处分了。
黄少天气不过,要去隔壁找刘皓打一架。
叶修拦住他:“行了,抽烟这事儿本来就不对。你这么冲动干什么?”
黄少天拿开按在他肩上的手:“那你还抽?不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你又不是成年人,抽烟也不怕老师家长骂?要不是我你早被发现了。你要是想身体好,就别抽了,我都不知道你干嘛对抽烟这么上瘾。”
叶修笑了笑:“我说你对我抽烟的事儿挺上心的啊?你是不是......”
黄少天突然大声地说:“谁让我那么巧次次遇上你?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好人?换个人早把你供出来了,对不对对不对?我们学校对面那家百味鸡的白切鸡特别好吃,你要是想感谢我,我倒是不介意你请客......”
叶修看着他滔滔不绝,难得地没有嘲讽打断他。等他说完,叶修才接上:“那我们就去吃吧,我请客。”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吃什么?”
“你说吃什么?白切鸡啊,说话太多把脑子的水给说干了?”
黄少天追上他的脚步:“你才脑子里有水呢。哎,那家百味鸡真的超好吃,我舍友有次打包回来,我尝了一点,真心不错,我绝对不骗你,那鸡肉......”
“你再说话,白切鸡就没了。”
黄少天不说话了。
那晚,黄少天吃的很开心,还给舍友们打包了半只鸡回去。
只是后来叶修没再偷偷抽烟了。

05

叶修喜欢黄少天,这是他的好朋友苏沐秋猜出来的。
同性恋并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但他们现在还是学生。
苏沐秋曾经对叶修说:“你还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还太早了。”
叶修低头回应:“我懂。”
苏沐秋知道他做事有分寸,没说什么,结果就听见一句:“毕业了我就告诉他。”
苏沐秋:“......”
毕业后过了一个月,苏沐秋才知道,叶修天天跑去人家打工的地方,也不买东西,就干坐着。
说好的一毕业就表白,这没出息的。
有一天晚上,苏沐秋见叶修的QQ在线,特地问他表白的事怎么样了。
叶修:还没想好。
苏沐秋:那你还天天跑去人家店里?闲的?
叶修:我就是想看看他。
苏沐秋:......
叶修:沐秋,他喜欢我。
苏沐秋:你这么肯定?
叶修:当然。
苏沐秋:你要是敢恶意撒狗粮,我们就绝交。
叶修:等事成了再说吧,八字还没一撇呢。
苏沐秋:你刚刚不是说还没想好?
叶修:现在想好了。
苏沐秋:需不需要帮手?
叶修:呵呵,你就想带着沐橙来凑热闹,天机不可泄露。

06

八月九号那天,叶修照常来店里坐着。
“少天,那人真的是你朋友?这都两个月了,天天坐在这不买东西,他到底想干嘛啊?”
黄少天顾着招呼客人,心说:“我也想知道。”
今天黄少天是晚班,要上到晚上十一点半。
晚上七点一过,客流量就出现了一个断层,到九点多客人才比较多。
趁着人不多,叶修叫住了黄少天:“少天啊,我想订个蛋糕。”
黄少天走过去:“今天太阳打东边落下了,终于要帮衬帮衬我了?你喜欢哪一款蛋糕,我还是推荐你我们的淡奶油蛋糕,全新鲜水果搭配的,现在买还打八五折,折后是六十八一磅,还送一个价值十五元的保温袋,这些款式,你看看要哪个?”
黄少天打开蛋糕书,一个个给他推荐。
“不用说了,就这个吧。”叶修指着一个心形蛋糕,边边贴着红玫瑰花瓣,上面还有一朵玫瑰花,“这是真的玫瑰吧?”
黄少天愣住:“是真的玫瑰花......等等,你要买这个?送给谁啊?这个款式不打折,八十块一磅,心形的要一点五磅起,水果也没多少,要不你看看其他水果多一点的?”
背后有人咳了一声。
黄少天回头,见收银的小姐姐给他打眼色:怎么说话呢?客人想要你怎么不让卖了?
黄少天撇嘴,他就是不想卖。
“我可是消费者,你还不想我买贵的,你老板知道肯定扣你工资。”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去写单,一边写一边问:“确定要这个?一点五磅对吧?”
叶修:“对。”
黄少天:“里面的夹心是新鲜水果,有芒果火龙果哈密瓜,三选一,你喜欢哪一种?”
叶修:“你喜欢哪一种?”
黄少天:“哈密瓜。咦?不是我问你吗?问我干什么?”
叶修:“我也喜欢哈密瓜。”
黄少天:“什么时候要?”
叶修:“今晚十一点,我来拿。”
“这么晚?”黄少天低头写时间,“那你还有什么要求吗?”
“有,我要写字,就写,我喜欢你。”
黄少天惊了:“什么?你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叶修挑眉:“怎么?没听清楚?我说,我喜欢你。”
黄少天:“搞得这么浪漫,这可不像你啊,我们前后桌两年的交情,不告诉我是谁?是我们班的?”
叶修看他脸上写着失落,特别想抱抱他,嘴上却不饶人:“我要表白,还要告诉你不成?惊喜,惊喜懂不懂?”
黄少天写好蛋糕单,拿去收银台,重重地放在桌子上:“过来给钱吧,一百二。”
这是不是叫吃醋?叶修心想。
看着叶修眼底里写满了笑意,黄少天莫名的不爽。
直到叶修拿着蛋糕单走了,黄少天脑子里还想着叶修到底要把蛋糕送给谁。
这种糟糕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下班,连叶修来拿蛋糕他也是心不在焉的。

07

下班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一条短信,显示的是苏沐橙的号码:不是想知道我要把蛋糕送给谁吗?来公园,你就知道了。
黄少天不太想去,但腿上不听使唤,就往公园方向走去。
公园离店里不远,走路大概半小时。
这个时候,已经快零点了,路上人也不多,大部分店面都关门了,少部分的会开着招牌灯直到天亮,有的比街灯还要亮。五颜六色的灯光交杂在一起,路上时不时有车经过,呼呼挂起的风声格外清楚。
到这个点,公园里那些装饰树木花草的灯早就关了,只剩下一些路灯,感觉更加地冷清。
公园的中间有一座不高不矮的钟楼,滴答滴答的,这声音像在人的身后似的,大晚上去公园,胆子小的人可能会被吓到。
等到黄少天到了公园,却发现叶修不在。
“叶修!你在哪?你这家伙该不会是框我吧?”黄少天喊了一句。
突然间,钟楼上的灯被打开,十几盏射灯直直照射在表盘上。黄少天向上看去,看到秒针一步一步地走着,滴答滴答,还有十秒,就到零点了。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什么。
五,四,三,二,一。
零点了。
整个公园开始亮了起来。红色,蓝色,紫色,各种颜色的装饰灯被打开,有些挂在树上,花坛上,被人有意地弄成心形的形状。
黄少天刚好踩着地灯,从他这里开始,他前面的地灯一个个亮起,沿成一条路。
他看见叶修在灯的尽头,捧着蛋糕,向他走来。
那蛋糕铺满了玫瑰花瓣,颜色特别红,连蜡烛都是全红色的。
黄少天站在原地,他发现自己动不了了,大脑一片空白。
叶修走到他面前,停下,对他说,“许个愿吧。”
“生日歌还没唱。”
叶修苦笑:“对,我给忘了。”
他刚唱了一句,黄少天就制止他:“别唱了,难听。”
叶修笑着说:“好,不唱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蛋糕上的“我喜欢你”,又闭上眼睛,许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蜡烛的原因,黄少天的脸看起来很红。
黄少天许完愿,正准备睁开眼睛,说些什么,嘴巴还没张开,就被压住了。
叶修低头,轻轻亲吻他的唇瓣。
黄少天瞪大了双眼,整个人都僵住了。
叶修听见他极快的心跳声,嘴唇离开,眼神很温柔:“生日快乐,少天,我喜欢你。”

08

黄少天醒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怎么了?做噩梦了?”叶修看着他。
“不是噩梦,就是梦到你跟我表白那天......等等,现在几点?外面大叔大妈打太极的音乐都没了。”
叶修侧头亲他的额头,敷衍着:“不知道。”
“今天要去参加苏沐秋的婚礼。”黄少天抓过手机,“八点了!你怎么不叫我起来?你看看苏沐橙打了多少个个电话,哎,别拽我,要迟到了,还要去接新娘子的。都赶不上了......唔......”
最后叶修的和黄少天还是赶上了。

09

叶修表白那天晚上。
“叶修,你这表白方式也太老土了。”
叶修把手机还给苏沐橙,“我是让你们来是帮忙的。”
苏沐橙收好手机:“放心吧,我和我哥绝对不会起哄的。”
苏沐秋说:“成了请我们吃饭就成。”
叶修嘴角抽抽:“好了,快去准备,人应该快到了。”
两兄妹连忙跑去钟楼那边布置了。
钟楼背后藏了一堆人。
“我的天哪,叶修藏的好的深。”张佳乐一脸坏笑。
戴妍琦蹲在他旁边:“我跟你说,我早就觉得他俩有戏,肖时钦当时还不信我呢。”
肖时钦在后面推了推眼镜。
孙翔盯着外面,在望风:“他这表白真的太土了。”
唐昊赞同:“土得我无法吐槽。”
“别说话,黄少天来了,沐橙,开关准备好了吗?”
苏沐橙比了个手势,用气声回答:“好了!”
看到叶修走出来,兄妹俩的任务完成了,回到钟楼后面跟着一起凑热闹。
喻文州:“还真的从没见过少天蒙了的样子。”
王杰希:“嗯,也就叶修能做到了。”
戴妍琦:“我的天!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吻了!”
苏沐橙:“云秀,照片拍了吗?”
楚云秀:“拍了拍了!”
“哎呀你们别挤,等下被发现了就惨了。”
叮咚。
“卧槽,你们谁的手机忘了关静音?”
苏沐秋抱歉道:“不好意思,是我的。”
他把手机打开,看见黄少天的号在群里发了一句话:“知道你们躲在后面,照片记得发我。”
“......”

——————————————

end.

评论(2)

热度(48)